American Chinese United Association

美国麻州春田市议会全票通过决议,正式认可春节为每年庆祝的节日


Springfield, Massachusetts, has made a historic move by officially recognizing Lunar New Year as an annual city-supported holiday. The Springfield City Council, led by Council President Mike Fenton, unanimously passed this resolution on January 29, 2024, making Springfield the fourth c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to do so, following similar announcements by California, New York, and Boston in 2023. This decision not only celebrates Lunar New Year but also honors the contributions of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Springfield, Massachusetts, and across the United States. The resolution means Springfield will now officially celebrate Lunar New Year with community events each year, highlighting the city’s commitment to embracing and respecting diverse cultures.

在美华人历史性的时刻!2024年1月29日,马萨诸塞州春田市正式将农历新年定为该市每年官方认可支持的节日!这是继加州、纽约、波士顿市在2023年宣布之后,第四个被批准的城市。

此项决议由春田市市议会主席Mike Fenton提出,在市议会全体议员表决投票中,获得全票同意通过!正式将春节定为春田市每年官方认可支持的传统庆祝节日。

这次投票不仅仅是对春节的认可和庆祝,更是对春田市华人以及马萨诸塞州及全美华人社区的致敬,是对他们对社区做出的巨大贡献的认可!这个决议的通过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春田市将支持每年正式庆祝春节,并在社区举办相关活动,以纪念和庆祝这一多元文化的节日。

议会主席Mike Fenton表示:“春节是世界上庆祝最广泛的节日之一,也是华人社区的重要节日。通过这一决议,我们向我们华裔社区表明,他们是春田市整体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议会对此次决议的全票通过感到骄傲,并表示:“我们是一个接纳和尊重各种文化的社区,这一决议是这一价值观的有力体现。我们期待能和整个春田市社区一起,共同庆祝每年的春节。”

这是由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马萨诸塞州负责人们发起的一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行动。林海安律师(Attorney Haian Lin)和陈秋慧(Emma Chen-Banas) 表示:“在春田市388年的历史中,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农历新年被纳入史册的这一刻!这将让在麻州西部的华人们从此有个受到政府认可并支持的中华传统节日,并希望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美华总会主席谢锋(Jacky Xie)说:“将协同美国50个州的华人社区组织不遗余力推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在北美大地发扬光大,融合发展”。社区杰出华人代表及友人李健敏、高文珍、陈可清、郑渠、陈锦春、李清、佘菁蒨、吴铭星、阮安萍、陈钟、陈秋敏、唐密、陈恒月一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关于春田市:
建于1636年的春田市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座拥有丰富历史遗产的城市。大春田区是麻州的两个最大都会区之一,仅次于大波士顿地区。春田市是新英格兰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河谷所有城市、经济和媒体之都,俗称先锋谷。春田市有几个“第一之城”的美称,例如第一本美国词典,第一台美国燃气动力汽车和第一台可互换零件的机械车床;也享有“家庭之城”,由于其维多利亚时代的住宅建筑;以及“Hoop City”,因为春田市为世界篮球发源地。